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近日,东风公司下发了《东风汽车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通知要求,东风公司在4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将采取自查自改和监督抽查的方式,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和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自查工作;既要全面部署、不留死角,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充分发动广大员工参与检查工作,增强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信息沟通和危机管理,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减少员工人身和财产的损失。

     据悉,近期,我国部分地区、行业(领域)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暴露出一些地区和企业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严格、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和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立即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要求各地区、企业立即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