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米业“百户千店万家”行动提速终端建设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4月13日,中粮米业在忠良书院举行了主题为“米博天下,赢在中粮”的2010年全国经销商大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粮米业开始面向全国市场拓展战略。

  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米部总经理杨红在会上明确提出了“65万吨目标销量,覆盖所有省会城市,50%的地级市和30%县和县级市,全国有效覆盖60000家终端门店”的2010年度目标。

  为了实现年度目标,中粮米业提出在“2010年通过完善渠道和客户管理流程与标准,提升经销商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区域覆盖和门店覆盖”的基础上,培养至少100户大型典范经销商作为“福临门”大米渠道的中坚,打造1000家“福临门”大米形象店作为中坚,并通过与消费者有效的互动沟通,让数以万计的城市家庭体验到福临门的“世博品质”好大米。

  中粮米业还在渠道方面、终端店面层面、推广层面出台了许多措施。如为打造更专业的“大米渠道”,2010年中粮米业将对重点的经销商进行重点关注和支持,并启动了典范经销商计划,加大经销商奖励力度,对特殊贡献的经销商予以重奖。另外还将开展与世博会同步的“米博会”全国巡展推介、“中粮大米文化节”、“中粮大米社区行”等等活动。

  届时,福临门还将推出江苏米、响水香、宁夏米等小区域米种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随着中粮米业渠道终端建设的不断深入,相信不久,作为世博会指定用米的“福临门”大米必将很快登陆更多的家庭餐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