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吉兰泰公司年产4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中国盐业总公司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一、二期工程4月初完成碰口对接,4月9日全装置联动试车一次性成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

    中盐吉兰泰公司40万吨/年聚氯乙烯工程是中国盐业总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重点投资项目和中国西部发展的重要战略项目,是经内蒙古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批准立项,十五末和十一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工业项目,也是中盐吉兰泰公司企业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9亿元。

    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充分利用中盐吉兰泰公司丰富的湖盐和乌斯太地区丰富的煤炭、石灰石等资源,项目设备技术先进,具有高效、循环利用、无污染等特性。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08年4月15日联动试车成功,二期项目投产后,年生产聚氯乙烯树脂粉40万吨,折百烧碱36万吨,规模效益逐步体现,对实现中盐吉兰泰又好又快发展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