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地质总局开创香港地区数码航摄先河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0-04-06

  日前,中煤地质总局主持完成的广深港高铁与沙中线两项综合测绘工程,通过了鉴定委员会的鉴定。在工程中使用的两个创新技术1∶500比例尺、平地0.25米等高距的精密测绘技术和全要素真三维数字制图技术已经向国家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并获得受理。

  中煤地质总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使用数码航摄设备Z/I Imaging DMC数码相机进行航拍,开创了香港地区使用数码航摄的先河。在广深港高铁项目中,该局完成了基础控制测量、数码航空摄影、重点部位详细地形测量和树木测量、1∶500数字地形图、数字正射影像图、河道与海滨海道测量及地籍测量等专业工程服务项目,并创造性地使用了平地0.25米等高距的精密测绘技术与全要素真三维数字制图技术。两项新技术在随后的沙中线工程中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应用和检验。目前,按合同标书的要求,该局已经完成两项工程,并向业主提供各项成果产品和顾问咨询服务。

  由多位院士、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广深港高铁项目技术先进、集成度高、跨深港地域难度大,为城市大比例尺全要素高精度数码航空摄影测量提供了成功案例;沙中线项目是城市大比例尺全要素高精度数码航空摄影测量的一项优质工程,两项成果均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