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老区铁矿山改扩建规划项目获工信部批准

    发布时间:2010-03-29

  在国际铁矿石价格愈演愈烈之际,鞍钢可持续发展有了后续资源保障:3月11日,鞍钢老区铁矿山改扩建规划项目正式得到国家工信部批准。

  国家工信部在批复中指出,“鞍钢老区铁矿山改扩建规划项目符合钢铁产业发展政策,有利于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挖掘现有矿山潜力,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平抑进口铁矿石价格,保障钢铁行业战略安全,十分必要。”

  鞍钢是国内自产铁矿石比例较高的钢铁联合企业。鞍钢所在地区周边探明铁矿石资源量达到88亿吨以上,潜在资源量可达170亿吨,占全国已探明铁矿石储量的13.04%。然而,鞍钢现有矿山已进入产能衰减的高峰期,矿山生产能力的接续已成为制约鞍钢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按照鞍钢总体发展战略,从2007年起,鞍钢矿业公司开始研究、设计和制定《鞍钢矿业公司铁矿山建设规划》,形成了一整套具有战略意义的规划体系。

  此次批复核准的鞍钢矿山改、扩、新建项目主要为“十一五”期间已实施项目的配套建设项目和“十二五”期间实施的建设项目,同时也为下一个五年计划矿山建设项目做好技术、土地及矿产资源等前期工作准备。

  据介绍,通过前期建设产能的释放和新规划项目的实施,在补充老采区生产能力消失的前提下,到2015年,即在“十二五”末期,鞍钢铁矿石年产量将达到6200万吨,铁精矿年产量将达到1800万吨以上,分别比现有规模增加1700万吨和300万吨。到2020年,铁矿石年产量将达到9200万吨,相当于在现有规模基础上翻一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