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中环水务—中科院生态中心联合研发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6

  3月25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中环水务—中科院生态中心联合研发基地”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揭牌。该中心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所属中环水务技术研发中心和中科院生态中心以产学研合作方式联合筹建,标志着中环水务全面完成技术支撑平台的搭建,公司技术软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认为,在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推进产学研结合,对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产业升级和转型、可持续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样,对于科研机构而言,进行产学研的方式,能够使科研课题更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研究的项目资源得到保证,加速技术向生产力的转化,带动科研工作有效运行,并向良性发展。联合基地把产学研的结合点放在环保和水务领域,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社会需求,对于双方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进步都意义重大。

  中科院生态中心表示,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要解决中国生态环境重大问题,就必须有很好的企业合作伙伴。企业合作伙伴不仅会提出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向,同时,能够为中科院生态中心提供解决中国环境问题的重要平台、数据和机会。中国节能是节能环保领域里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通过筹建该基地,中国节能将充分利用系统内专业技术优势与中科院专家组等外部优势资源,准确把握国家水务产业技术政策,积极构建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努力推动水务行业技术研发工作的开展,将科研技术成果市场化,全力打造中环水务行业技术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