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重庆中梁一级水电站大坝面板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6

  3月16日,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中梁一级电站主体工程——大坝面板工程全部竣工,为实现2010年年底中梁一级电站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梁工程位于重庆巫溪县境内,设计建设三级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12.2万千瓦,工程具有发电、防洪等综合效益,葛洲坝集团一公司重庆中梁工程指挥部以总承包形式承担了三级水电站的全部建设任务。中梁一级大坝面板施工的成败关系到整个中梁工程的成败,该工程分两期施工,一期工程于2009年元月开工,2009年4月完工,此后进入二期工程施工。二期面板工程是实现大坝2010年4月30日下闸蓄水目标的前提。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遭遇大量降雪,这给混凝土养护带来极大考验,葛洲坝建设者们发挥聪明智慧,优化施工工艺,利用槽钢拼装小滑膜,保证了二期面板的如期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