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上海公司确保世博会食盐市场安全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6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为确保世博会食用盐安全,保障世博会期间上海食盐市场安全,中盐上海市盐业公司积极与产区供应商进行联系沟通,做好食盐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工作,全力保障食盐安全供应,为举办“成功、圆满、精彩”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做贡献。

  一是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要求世博会期间供应上海的食盐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部颁布的《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执行,进一步完善相应的食品添加剂管理制度,严格做好添加剂各环节的记录,以加强科学管理和风险控制。二是加强食盐生产加工环节监控,根据《食品安全法》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食盐加工环节的监控,严把原料、辅料入口关,保证质量,记录齐全,严格出厂检验。三是严格实施食品召回制度,一旦发现世博会食盐出现质量安全问题,严格按照规定,实施产品召回,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世博会。四是加强食盐运输工具的管理,在选择货运单位时,严格把关,进一步强化运输卫生要求和运输质量要求。同时,在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上,全部实行可追溯制度,确保世博会用盐安全,保障上海食盐市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