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证券50万善款支援旱区群众生活用水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6

  日前,面对持续严重的旱灾和广大等待救助的灾民,招商证券通过其两年前成立的“中国红十字.招商证券博爱基金”及时拨出50万元善款,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采购矿泉水等救灾物资,救助广西、云南两个重点灾区受灾群众。

  去年秋季至今,持续了五个多月的中国西南特大旱情未见消退迹象。3月中旬以来,西南五省的旱区绝大部分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呈持续发展态势。其中云南、广西部分地区的旱情为特大干旱等级。数据统计,目前受旱区人饮困难人口占全国的79%。加大人饮解困的力度,确保在雨季来临之前旱区群众的生活用水需求是当前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
  
  作为有着百年历史、始终怀抱强国富民之志的招商局集团旗下的金融企业,经过18年的稳健发展,招商证券已经发展成一家具有良好声誉与较强实力的综合性证券服务机构。在致力于将自身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魅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现代企业的同时,招商证券从没有放松对公益和慈善事业的支持。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百万公顷农作物绝收,千万受灾群众饮水困难。日益严重地灾情一直牵动着招商证券全体员工的心,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

  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招商证券博爱基金自从成立以来的持续善举不但为弱势群体和灾区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帮助,同时也是企业价值向社会价值延展的具体体现。

  据悉,招商证券博爱基金是招商证券于2008年1月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资1200万成立的专项慈善基金。该基金以“关爱生命、共建和谐”为宗旨,持续关注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基金成立以来,在2008年初雪灾发生伊始,快速向受灾五省启动救援行动;在2008年四川“5.12大地震”发生后,紧急启动了六轮捐助行动,持续捐款1000多万,成为首个向遭受雪灾的南方五省和5.12地震灾区捐款的企业类公益基金。除进行救灾行动外,该基金还与中国红十字总会陆续开展了心灵阳光工程、红十字卫生站、“爱佑天使”计划三个重大公益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