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瑞银发行境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境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LOF正式开始发行。该基金是国投瑞银创新推出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所覆盖行业以金融地产业尤其是以金融业为主。

  作为内地首只行业指数基金,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LOF兼具行业基金、指数基金与LOF基金三重属性。从行业指数基金属性来说,这只基金是以跟踪特定行业指数的方式来进行投资的基金产品。同时,该基金也是一只LOF基金,即上市开放式基金(Listed Open-ended Funds,简称“LOF”),是一种既可以在场外市场进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又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份额交易的开放式基金。

  有关专家评论表示,国内A股市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金融地产、能源、原材料等多个具有相当规模的行业上市公司群体,具备了行业指数基金生根发芽的土壤。在这种背景下,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LOF的问世正逢其时,既填补了境内行业指数基金的空白,也引领了指数基金创新的重要方向,它可以在满足普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多样化理财和资产配置需求的同时,使投资人通过被动投资方式实现主动的行业轮动跟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