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成功吊装积石峡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3月13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施工和安装的积石峡水电站首台机组(1号机)转子一次吊装成功。

  上午10时16分,随着吊装总指挥发布起吊令,直径15.333米、高2.55米,装配总重量约867.2吨的转子在两台550吨桥机并车联合抬吊下,缓缓起升、平移,顺利吊入机坑。整个吊装工作准确、平稳、有序,历时40分钟。

  积石峡水电站发电机转子首台机转子的成功吊装,标志着1号机组安装工作进入总装关键阶段,为实现年内机组“一年三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积石峡水电站是黄河上游龙羊峡~青铜峡河段规划25座水电站的第11座,设计安装3台34万千机组,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3.63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