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十九冶建成国内首座新型环保7米焦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3月14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宝钢集团梅山钢铁公司4号焦炉正式投产。该焦炉为我国最新研发设计的第一座新型7米焦炉。

  梅钢4号焦炉是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最新研发设计的新一代60孔JNX3-70-1型7米焦炉,年产冶金焦炭75万吨。与上一代相比,新焦炉拥有多项技术亮点:一是其炭化室宽度大于500mm,在7米级焦炉中最大,二是高炉煤气采用三段加热方式,三是在燃烧室隔墙上又设置了两段空煤气出口,四是采用了大连重工的最新专利——大型7米推焦车(带除尘装置)。新焦炉不仅具有设计创新、设备制造创新、施工工艺创新、施工管理创新等特点,而且具有结构严密、加热均匀、热供效率高、投资省、寿命长等优点,投产后无烟、无尘、无味,多项指标达到绿色环保要求,为我国焦炉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