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认真做好防范山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9

  一季度是山火等事故障碍的多发期,近期贵州等地区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高度重视,要求所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辖区沿线的巡查力度,防止山火等外力破坏导致事故的发生。

  贵阳局制定并完善防山火应急预案和所辖线路各季防火措施,及时组织人员在线路沿线进行特巡,加强与当地林业、气象部门和护线员的联系,对危及线路安全的树木杂草进行及时清理。百色局从21日起,分别在田林、达江、巴马、靖西4个地点安排人员驻守,同时加大沿线防火宣传力度,避免了因山火导致的线路跳闸。天生桥局将所辖输电线路划分为15个易发生山火危险区段进行巡逻,安排车辆和组织职工突击队进行巡查,组织护线员对危险点进行蹲点值守,并与各县林业救火队建立了联动机制。曲靖局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现场值守,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及时制止;2月24日,该局及时制止了一起可能对线路造成重大威胁的农村用火。安宁局对管辖±800千伏云广直流线路19处、楚雄换流站接地极线路20处以及线路附近地段列入防火区域分布特巡监控地段,并从2月24日起对防火区段进行特巡,同时加强信息沟通,确保线路的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