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获钢制安全壳(CV)安装许可资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9

  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经过近两年的CV安装许可资质申请,通过国家核安全局对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许可证的审批程序,于2010年2月11日取得国家核安全局批准的CV安装许可(国核安发[2010]20号文),顺利扩大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安装许可活动范围。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取得CV安装许可资质的核电建设单位。

  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安装许可证》(证书编号:国核安证字A(09)01号)增加CV安装许可活动范围。安装活动范围及完成形式为:根据认可的安装技术规格书、施工图纸和技术条件的要求进行现场安装,包括拼装、焊接、运输、吊装和各项检验和试验,并提供最终安装证明文件。

  AP1000是世界首堆,CV安装史无前例,面临核电建设的高速发展,国家加快推进核电建设,正进入批量化、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尤其是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的引进,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将成为全球核电行业瞩目的焦点。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作为中国核电建设的主力军,又是AP1000首堆的施工总承包方,把握机遇,高瞻远瞩,努力打造一只优秀的CV安装专业化施工队伍,对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在AP1000核电建设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