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药控股南宁有限公司收购南宁医药公司药品业务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5

  2010年2月25日,国药控股南宁有限公司收购南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药品经营业务签字仪式在南宁举行。国药控股副总经理、一致药业董事长施金明,一致药业总经理闫志刚,南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丽铭,总经理李政春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

  国药控股南宁有限公司是一致药业旗下的重要企业,也是国药控股在南区市场的主要成员。南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南宁市医药总公司,2002年在广西首家获得 GSP认证,是广西地区主要的医药商业经营企业。此次国控南宁收购南宁医药公司药品经营业务,是一致药业在药品分销业务拓展模式上不同于股权式收购的一次全新尝试。以国控南宁为平台,整合两家企业的医药业务,将有效聚集上下游客户资源,快速提升一致药业在广西区域市场占有率,巩固在广西区域的优势地位,形成示范和辐射效应,进而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

  作为中国与东盟对接的前沿,随着近年来广西区政府把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广西区域在医疗健康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一致药业总经理闫志刚在致辞中表示,两家企业药品经营业务整合重组,是国药控股在打造“大型医药流通航母”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国药控股、一致药业将更加全面、深入地投入广西医药市场,全面发挥央企医药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广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广西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价廉的药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