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西电研制成功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换流变压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3

  2月23日,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ZZDFPZ—250000/500--800特高压换流变压器在中国西电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指标完全满足了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它标志着中国西电进一步掌握了特高压输电重大装备制造的核心技术,促进了换流变压器技术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巩固了中国西电在直流输电设备设计制造领先地位。

  这台高端换流变压器,是中国西电为云南—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研制的。截止目前,中国西电已经为这个世界上第一条±800千伏输电线路提供了14台换流变压器产品,承接的另外一台高端换流变压器也将于3月底完工。

  为了圆满完成云广国家重点工程的研制任务,中国西电积极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对厂房进行了改造,增添了工装设备,达到了高端换流变压器的生产作业条件。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大量运用新组件和新工艺,提高了换流变压器的可靠性,并在高端换流变压器进入器身、引线、总装阶段之际,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每天24小时生产会战,为这台高端换流变压器的顺利研制成功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