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全面完成县级供电企业接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9

  为了进一步深化农电“两改一同价”工作,推进县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尤其是促进广东省两翼和山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2003年12月17日,广东省政府十届28次常务会议明确提出了把50个代管县级供电企业划由广东电网公司直管的改革工作目标,并在2004年8月正式启动改革工作。

  广东电网公司在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按照“成熟一个,接管一个,成熟一批,接管一批”的原则对具备条件的代管县级供电企业进行分批接管。2009年12月31日,广东电网公司与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澄海区电力公司签署接管协议。至此,历时5年的广东50个县级供电企业“代管”改“直管”任务全部完成,统一的广东电力销售市场基本形成,50个代管县级供电企业的体制改革工作顺利结束。

  广东电网公司确保了改革工作期间社会稳定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协助地方政府完成了50个代管县级供电企业员工竞争上岗考试、接收41509名职工的人员移交等工作;二是完成50个代管县级供电企业清产核资工作,完成了167.89亿元资产的接收工作;三是完成了50个代管县级供电企业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和组建协议的签订工作,依法完成全资子公司的组建。

  广东电网公司在电网规划建设、生产管理、安全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党建工作等九个方面全面实施“全省一张网,管理一体化”农电管理和建设目标。近三年在新接管单位的农网建设和改造方面投入的资金超过270亿元,农网薄弱环节得到明显改善,有效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实现了地区市内城乡用电同网同价,每年可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