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一航局承建的我国第二大单级船闸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6

  日前,中交一航局承建的重庆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船闸工程主体完成,标志着仅次于葛洲坝的国内第二大单级船闸主体完工。

  该船闸位于重庆合川嘉陵江干流河段上,是嘉陵江干流自下而上开发的第二个梯级。主体工程包括上闸首、闸室、安装间结合段、下闸首和输水系统五部分。船闸闸室长180米,宽23米,上、下闸首各长45米,使用混凝土总量达39万立方米,钢筋总量4377吨。

  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是国家2005年西部大开发十大工程之一,也是嘉陵江全江渠化建设的控制性工程。该工程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兼顾灌溉、旅游、养殖等综合功能。船闸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嘉陵江通航能力,可通过2×1000吨级船队,成为嘉陵江上规模最大的枢纽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