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科7所签约广州亚运数字集群通信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2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7所成功签约广州800M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共网项目。本项目将以全套的CETC品牌设备组网,于2010年4月建成投入运行,并作为核心通信系统向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和亚残会提供通信和指挥保障,同时将在广州市政府今后的日常政务通信、应急指挥通信、重大活动协调中发挥基础网络作用。

  该项目是广州800M数字集群共网项目的首期工程,覆盖广州市区及部分农村地区。系统将确保亚运会比赛场馆、亚运村、训练场馆、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重要交通枢纽与干线、医疗卫生机构、城市供电供水、广州党政机关、驻外机构、重要旅游景点等关键地域的指挥通信需求。

  CETC品牌数字集群通信系统设备成功应用于广州亚运会,表明CETC数字集群产品全面进入市场应用的开始。中国电科7所采取“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发展模式,通过与欧洲先进技术的国际合作,缩短数字集群产品研发周期,快速实现国内产业化并形成产业规模,拥有了具有竞争优势的自主品牌的系统。中国电科7所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形成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研发基地和产业化生产基地,成为中国电科集团公司和广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