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石家庄煤机公司09年完成新品开发33项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2009年以来,中煤集团所属石家庄煤机公司坚持项目带动发展战略,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一是健全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专利申请等激励机制,科研成果与个人收入分配、成长进步等挂钩,奖优罚劣。二是巧借科研平台。通过承担国家863重点项目“煤矿井下采掘装备遥控关键技术”、国家发改委“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和开发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 与中国矿大、兖矿集团等强强联合,走“产、学、研、用”一体化道路,推进了产品研发步伐。三是重用年轻骨干。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坚持让年轻人“唱主角”、“挑大梁”,目前整个研发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0岁。四是不断挖潜改造。根据市场需求、用户意见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适时对老装备革新挖潜、技术改造,让“老树开新花”。五是注重“多点开花”。抓住我国矿山机械化生产普及、煤矿采掘机械化发展迅猛的机遇,不断适应市场及用户需求,勇攀煤矿勘测、瓦斯抽采、巷道掘进、采煤、装载等系列矿用机械多项技术领域高峰,以此完善产业链,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助推技术创新,该公司全年共完成新品开发33项,产品改进14项,技术攻关3项,申报专利16项(获得授权5项)。其中,研发生产的智能型恒功率自动截割成形掘进机、地面瓦斯抽采的欠平衡车装钻机、EBH300(A)岩石掘进机、异形轨井下运输系统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