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定点云南普洱开展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去年,宝钢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了对云南普洱市定点扶贫工作的力度,开展各类扶贫项目34个,不仅进一步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环境,还通过扶持农民发展产业经济,促进了当地贫困农村经济发展。

  针对普洱市宁洱、墨江、江城、镇沅等定点扶贫地区群众上学难、行路难、饮水难、看病难、看电视难等实际困难,宝钢投资880万元,开展了整村推进,易地搬迁,教育、培训,产业发展,“1+1”爱心结对和贫困大学生补助等项目,进一步改善了当地贫困群众落后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存环境。此外,宝钢还追加扶贫资金,用于宁洱县温泉村通达工程、普洱市残联康复中心及普洱市扶贫办培训中心等项目。

  宝钢在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做好项目管理监督工作。每年5月至10月是普洱的雨季,施工难度大,宝钢为此提前确定帮扶项目,并运用宝钢先进的工程管理技术精心管理扶贫项目,严格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宝钢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快、质量好,在当地社会、经济、生态方面及时发挥了项目效益,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称赞。截至目前,宁洱、墨江县的项目已基本完成,其余两个县的项目也进入收尾阶段。

  在宁洱县德化乡整村推进中,宝钢扶植农户建设烟叶烤房,带动了烤烟产业,为当地农民增收,深受农民欢迎。在其他县的整村推进项目中,通过民房改造、道路及文化设施建设,使当地群众从原来的土坯房搬进了两层楼房,闲时还能到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娱乐活动。在“爱心永恒、启明行动”计划中,宝钢迄今已帮助30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为困难家庭带来希望和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