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川渝500千伏联络线调度权移交华中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自2010年1月1日零时起,在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支持下,华中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正式收回四川、重庆电网间500千伏联络线调度权。至此,川渝500千伏联络线调度权平稳移交华中电网有限公司。

  2004年4月,由于川渝联络线较为薄弱,华中网调将二滩电厂及其外送系统和川渝省间联络线一起授权给四川省调、重庆市调进行调度管理,相关设备按华中网调许可设备进行管理。

  目前,川渝联络线已发展为4条500千伏线路,形成两个超高压交流输电通道,四川电网与华中主网间的电气联系得到进一步加强,联络线输送功率越来越大。同时,500千伏宝—德直流工程和±800千伏向—上特高压直流工程,将形成华中与西北、华东电网间两个大功率直流输电通道。这些项目的投运,将对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加强川渝联络线调度运行控制迫在眉睫。

  据了解,华中公司对川渝500千伏联络线实行直接调度后,华中电网省间交易、支援平台将更趋完整,更加有利于实现跨区跨省资源优化配置,对于保障华中电网和特高压互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