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加工原油近半实现管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中国石化管道公司输送原油8931.23万吨,同比增输6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至此,中国石化1.8亿吨原油加工总量中的近一半原油实现了管道输送。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石化管道公司所属37条输油管道遍布我国13个省、区、市,管道总长度达到6063.5公里,储油能力在2455万立方米以上,承担着胜利、中原等5家油田的原油及部分进口原油输送任务,为燕山、天津、上海等20家炼化企业输送转运原油。目前,管道公司已成为集陆地管道、海底管道、大型油库、原油码头于一体的专业化输油储运公司,为原油资源调配和优化提供强有力支持,为降低原油运输成本,确保我国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