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晋西车轴公司通过欧盟铁路TSI审核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9

  近日,德国莱茵公司专家来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TSI(铁路货车互通互用性技术规范)产品质量认证审核。

  此次审核是依据EN13260(铁路应用-轮对和转向架轮对-生产要求)和EN13261(铁路应用-轮对和转向架-车轴-产品要求)标准,重点对该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前期的内外审核、工艺文件的编制、员工的培训、合格供方的管理及生产过程的执行、计量器具的控制和检验记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核查。在检查过程中,审核组成员对该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公司的生产情况能够满足TSI要求,审核予以通过。

  TSI产品质量认证审核项目是该公司在研究欧洲最新标准的基础上,首批按照TSI技术规范制造出口欧洲货车车轴及轮对产品开发项目。该项目在研制过程中,重点突破了车轴加工和检测的技术难题,解决了设计和实施车轴原材料制造、验收技术条件,以及车轴最大截面部位横截面上力学性能均匀性的热处理工艺等技术难题,是公司应对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型产品的一次成功尝试。晋西车轴公司通过TSI产品质量认证,是继1991年取得美国铁路协会(AAR)和年初取得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证书后又一突破,该项目研制阶段EC证书的取得是车轴和轮对产品出口欧洲的必备条件,这将对打破贸易壁垒、拓宽国外市场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