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老河口日产48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9

  12月26日,葛洲坝老河口日产4800吨水泥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正式点火投产。此举标志着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投资的六条先进水泥生产线全部完成建设任务,葛洲坝集团水泥产能跻身全国十强行列。

  葛洲坝老河口日产48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的建成,充分展示了企业与地方优势互补、合力发展的勃勃生机,将为地方经济和葛洲坝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积极担负起湖北省水泥行业资源整合重任,提出建设“规模型、区域控制型、环保型、低耗型、安全型、效益型”和“规模化、集团化、国际化、产权多元化、运营市场化、管理现代化”的“六型六化”水泥产业发展战略,在湖北荆门、当阳、兴山、宜城、嘉鱼、老河口投资兴建了6条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和汉川、潜江两座水泥粉磨站。

  2008年,葛洲坝集团对原光化水泥厂破产资产进行收购重组,并在改造旧生产线的基础上,投资兴建了日产4800吨水泥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该项目具有交通运输便利、市场前景广阔等优势。葛洲坝集团仅用十个月时间就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它的点火投产,标志着葛洲坝集团水泥板块已形成由葛洲坝水泥厂和12家水泥分公司组成、水泥产能达2000万吨的水泥产业集团。新建生产线均采用最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对加快湖北省水泥行业调整步伐,促进中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