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列车控制系统保障武广高铁安全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9

  12月26日9时,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作为四电通信信号系统集成总承包商的武广客运专线正式开通。武汉、长沙、广州三地同时首发时速3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至此,经过4年多的建设,这条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时速最高的武广客运专线正式投入运营。

  武广客运专线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广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纵跨湖北、湖南、广东三省,运营里程1069公里,由中国通号研发的CTCS-3级列车控制系统在武广客运专线上使用,能满足时速350公里以上,动车间隔3分钟以内的列车运行指挥和控制要求,实现了运营的高速度、高密度和高可靠性。目前列车控制系统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在武广客运专线的建设中中国通号充分发挥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优势,承担了四电通信信号系统集成和CTCS-3级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调试任务。并采取“科技创新、系统创新、集成创新”的建设模式,为武广客专建成中国铁路的里程碑、世界一流高速铁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铁路“陆地飞行”造就了高效率、高安全、高可靠的神经中枢,再次用辛勤的汗水与成熟的系统技术抒写了中国通号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