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地质总局完成我国最大的管道信息化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9-12-21

  近日,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承担的我国最大的管道信息化工程——“中国石油管道公司面向管道完整性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简称PioaGIS)完成,并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

  PioaGIS项目控制管道总长度达一万多公里,分布在全国16个省,航空摄影、数字测绘、空间遥感、管道探测、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储运和通信等多项专业技术;该项目所建立的信息系统收集到的数据种类达677类、数据总量达6.14顿。系统运行一年多来,注册用户总数达1329个,总访问量达10.98万次。该项目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管道信息化建设项目,实现了管道管理的风险预控和事故受控。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