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航飞机紧急备降 为急病旅客打开生命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11月28日,国航一架由北京飞往长沙的B-757客机在飞行巡航途中,机上一名旅客心脏病突发,机组紧急备降郑州机场,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起飞后,进入平飞约半小时,机组接到消息:一名旅客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有呕吐等不正常情况。机组马上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并且要求乘务长随时报告病人的最新情况。几分钟后,机组被告之该旅客是心脏病突发,已处于神志不清的状况。在这万分紧急时刻,旅客的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机长黄光明立即与空中管制部门联系做好就近备降郑州机场的准备,并通知地面准备相关紧急救护工作。之后,飞机在郑州机场安全落地,该旅客随即被送医院救治,机组为病人的治疗力争了宝贵的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