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城钻井液海外新签合同额超1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7

  12月7日,从中国石油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传来喜讯,这个公司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突破1亿美元,超额完成全年海外业务计划任务指标。

  喜人的成绩得益于长城钻探公司实施的专业化重组。2008年9月17日,长城钻探公司对泥浆业务进行专业化重组,将原长城钻井液公司与钻井一公司、钻井二公司的泥浆公司整合成集国内外业务为一体的钻井液公司。

  重组后的钻井液公司优势明显,技术研发能力明显增强。原钻井液公司有较强的海外市场技术敏感度,但实验室和科研设备等不足;原钻井单位的泥浆公司单独研发项目不多。重组后,各方取长补短,钻井液公司每年能承担20多个科研项目。重组后的钻井液公司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着力为甲方提供钻井液、固控和废物处理等一体化服务。与此同时,重组实现了先进管理经验、市场开发能力、人力资源优势的互通有无,为实现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年初,钻井液公司按照长城钻探“两保两全、双百双增”的工作要求,发挥专业化重组带来的优势,本着“立足中资,开拓高端”的工作思路,联合发挥项目部、专业化公司和市场管理部三级市场开发体系作用,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目前,长城钻探钻井液在国外油公司的市场份额达到40%以上。

  截至11月底,钻井液公司海外业务新签订合同额1.04亿美元,海外新增钻井液服务项目23个,超额完成全年市场开发任务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