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满负荷生产力保西气东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1

  11月23日,西气东输塔里木气源地又创造一项西气东输工程投产5年多来的新纪录:当天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管道供气480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9%。

  11月中旬,我国各地遭遇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部分省市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为保障稳定供气,塔里木油田按照中国石油的生产计划,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气田加大生产、输送和调控力度,实现满负荷安全生产。

  自11月20日以来,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日供气量已从月初的4400万立方米提高到4800万立方米以上,供气量超过计划上线,日增供400万立方米。

  目前,西气东输塔里木气区的管道日均输量已达最大设计值,管网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克拉2气田通过进一步提高构造高部位气井的产量,调整边部井的采气速度,天然气日产量保持在2700万立方米。

  英买力气田在保证处理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优化调控单井产量,天然气日产量保持在680万立方米。牙哈凝析气田作为调峰气的后备力量,提前20天启动40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外输计划,迎接供气高峰。

  今年新投产的迪那2气田首次参与西气东输冬季供气,日供气量就达到770万立方米以上。塔里木油田加大天然气管道巡检、维护力度,提高平稳输气能力。

  这个油田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与下游用户的沟通联系,根据需求合理调整供气量,确保用户尤其是居民用户的用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