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重首台国外现场组焊反应器通过水压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1

  11月25日,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重)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制造的第一台加氢反应器顺利通过水压试验。这是中国一重大型容器设备第一次采用分段运输、现场组焊方式出口,也是中国一重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走市场国际化发展道路取得的重大突破。

  近些年来,中国一重致力于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不断加强基础材料的研发工作,在炼油用加氢反应器本体材料研发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进展,不仅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而且使我国加氢反应器的研制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在自主创新的推动下,一重不但攻克了多项设计和生产制造难题,也成功地完成了加氢产品的换代和升级,年制造加氢的能力登上了万吨平台。2006年5月,一重成功制造出世界最大的煤液化反应器;2007年1月,成功制造出国内首台1400吨加氢裂化反应器,再一次证明了一重在加氢制造领域的能力和实力,也引起了国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在相继向苏丹、印度出口了四台加氢反应器之后,中国一重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15台加氢反应器的制造合同。

  此次打压成功的加氢反应器重1003吨,分三段组焊。一重的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了道路运输不畅、高原气候、物资匮乏等诸多不利影响,实现一次打压成功,为后序现场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创造了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