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清蓄电站主体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30

  11月25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举行广东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土建主体工程合同暨廉洁协议签订仪式,标志清蓄电站主体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今年2月清蓄电站通过国家核准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了大部分征地,进场公路等前期工程也按计划推进,土建主体工程已具备良好的建设条件。

  为了更好地促进和加强工程建设中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调峰调频公司在签订工程合同的同时,还与中标单位签订了《工程建设廉洁协议承诺书》,努力把清蓄电站项目建设成为“阳光工程”。

  清蓄电站是国家重点工程、广东省重大能源保障项目(装机容量128万千瓦),也是南方电网公司独资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系统电源布局,增强系统调峰能力和运行的灵活性,改善西电东送的运行环境,增强系统事故反应和调相调压能力,提高南方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