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启动行标《建筑通风效果测试与评价》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11-19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的行业标准《建筑通风效果测评与评价》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标志着该标准的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我国一直没有单独的建筑通风方面的标准规范,建筑物通风仅仅在我国相关暖通设计标准中涉及到了通风量的指标,但由于缺乏详细的测试和评价方法,造成了实际设计施工和验收中较难执行和实施,也因此导致部分建筑存在过低通风或过度通风现象,从而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降低工作效率,或者造成大量的能源浪费。虽然目前国内建筑通风方式与产品存在多元化发展的趋势,但是建筑物尤其是住宅的整体通风换气效果与国外相比相去甚远。因此,针对不同的室内气流组织形式,测试与评价建筑物室内通风效果成为现在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也有必要制定一部通风效果评价方法的标准,为今后我国生态建筑的发展提供指导性意义。

  《建筑通风效果测试与评价》标准编制工作的启动,对于推进建筑通风效果测试与评价市场规范化、维护建筑产业的健康发展、推进绿色建筑的应用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