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工程与山东大学共建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9

  11月16日,华电工程与山东大学共建“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暨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华电工程大厦隆重举行。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涛、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出席仪式并为实验室揭牌。华电集团科技环保部主任张东晓,山东大学有关部门领导,华电工程总经理白绍桐、党组书记杨勇、副总经理张国新、许建良参加了仪式,华电工程总工程师黄湘主持签字仪式。

  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依托企业、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其主要任务是开展重点产业核心技术的攻关和关键工艺的试验研究、重大装备样机及其关键部件的研制、高技术产业的产业化技术开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研发,以及研究产业技术标准、培养工程技术创新人才、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应用、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等。华电工程与山东大学共建的“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成立。

  华电工程与山东大学签署了共建《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暨科技合作协议书。双方表示将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树产学研结合新典范,为创建一流国家工程实验室做出应有的贡献。双方将开展联合攻关和技术研究,提升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内能源行业领域解决技术难题,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培养高素质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