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多卡自动爬升模板系统开始运用于三峡升船机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2

  11月5日,多卡液压自动爬升模板系统正式投入到由葛洲坝集团承担的三峡升船机塔柱混凝土浇筑中。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升船机,三峡升船机精度要求之高、施工难度之大、工序衔接之复杂堪称世界之最。为了确保三峡升船机质量,在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葛洲坝集团引进了先进的多卡液压自动爬升模板系统。系统采用了现浇竖向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先进施工工艺,在塔柱建筑物的基础上,按照平面图,沿塔体周边一次性装设好模板,随着模板内逐层绑扎钢筋和浇筑混凝土,逐层爬升模板来完成浇筑。这套价值3300多万元的系统,对满足升船机塔体高精度要求将发挥重要作用。 

  5日上午10时,随着第一方混凝土注入升船机塔柱筒体3#-4仓,葛洲坝人翻开了浇筑世界顶级升船机的新篇章。为确保工艺质量,开仓浇筑前,施工技术人员制定了详细的质量保证措施,认真做好施工缝面、钢筋模板、预埋等各道工序,明确职责,严格工序验收,严格过程控制。施工现场,浇筑作业人员一丝不苟、井然有序地进行振捣、复振等工序,至上午12时许,首仓混凝土顺利收仓,整个浇筑过程平稳顺畅。运用多卡自动爬升模板系统顺利浇筑第一仓混凝土,为后续塔柱筒体的浇筑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卡液压自动爬升模板是现浇竖向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先进施工工艺,在葛洲坝集团尚属首次使用,全体建设者高度重视,从备仓到浇筑一丝不苟,确保混凝土内实外光,达到“镜面墙”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