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个乏燃料干式贮存设施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2

  10月28日,秦山三核成功实施核反应堆乏燃料干式贮存设施装料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工艺系统运转正常,人员操作技能和相关运行规程满足要求,工作人员辐射剂量远低于设计值。

  秦山三核乏燃料临时干式贮存设施是我国第一个乏燃料中间干式贮存设施。该设施采用模块式空气冷却贮存技术,按照贮存核电厂40年寿期产生的核反应堆乏燃料进行设计,并考虑了电站运行延寿,采取“一次规划、分批建设”的方式,首次建设2个模块,今后每5年建设2个模块。

  今年9月,国家核安全局正式批准秦山三核乏燃料临时干式贮存设施装料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从工程建设阶段转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经调研、可行性分析、合同谈判、工程设计、安全分析和环境影响评价、设备制造、建造和安装调试及向运行移交等阶段,历时5年多。

  据悉,秦山三核预计在2010年3月底前获取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乏燃料临时干式贮存设施运行许可证,届时该设施将正式投入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