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四川公司三年目标任务力争两年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6

  10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德阳市政府签订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康桥工程”项目。根据协议内容,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在2009~2012年间投资30.8亿元用于支持德阳灾后重建。笔者获悉,四川公司的灾区电网恢复重建工作正不断加快,广元、绵阳、阿坝等地的电网恢复重建工程相继投运,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冬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一些新建、扩建项目也在陆续开工,确保灾后重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为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灾后重建所需提供电力保障。

  据悉,广元电网目前已经完成了110千伏卫子变电站新建、220千伏白石岩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110千伏竹园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110千伏竹园至剑阁变电站新间隔扩建,110千伏南河变电站等工程已投运。地震极重灾区青川新增10千伏配电变压器118台,新增10千伏线路23千米、35千伏线路21千米。广元电网在为期三年的恢复重建后,拟形成以50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3个220千伏环网的主网供电格局。

  根据修编后的绵阳电网规划,在“十二五”末,将在绵阳投资约70亿元,开工建设117个项目。今年,绵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绵阳河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绵阳吴家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数十个新建和灾后重建项目相继开工。

  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今年5月抢建投运了220千伏二台山变电站及220千伏福太山线,及时解决了福堂坝、太平驿水电站的送出问题。同时,建设了220千伏圣山线,恢复了220千伏源山北线。到今年年底,将完成220千伏水磨变电站、220千伏二水线、耿山线的恢复建设。受地震影响搁浅的220千伏下孟、东兴输变电工程将于2010年6月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