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2009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推动国际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4

  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联合杭州市人民政府、欧中联合商会共同主办,以“成就循环经济产业国际合作”为主题的2009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于2009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浙江世界贸易中心会展中心举办。共有18个国家的数百家单位参展,国内外数十位专家学者在六场论坛上发言,促进了循环经济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

  经过2007、2008年两届的成功举办,(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国际循环经济领域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成为促进国内外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清洁能源领域政策、项目、技术、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国际节能环保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盛会。

  此次循博会展览有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瑞典、芬兰、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企业参加,涉及建筑、照明、水务、设备、材料、电机、太阳能、新能源利用、城市固废处理、绿色投融资、低碳经济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循博会专业水平高、国际性强的特点。

  循博会上举办的“2009循环经济论坛”以“低碳经济与绿色金融”为主题,主论坛由国内外政要、500强企业代表发言;还举办了太阳能技术创新、污泥处理与综合利用、绿色建筑、生物质能、低碳经济与国际合作等五个分论坛,对循环经济产业政策、发展趋势、最新技术等行业内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合作交流。

  除了为专业机构、人士提供相关商业、技术交流的平台外,循博会还举办了面向大众的互动体验活动——循环经济科普周及循环经济科普展览。展览以“发展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打造低碳城市”为主题,旨在普及“低碳”知识,倡导“低碳”理念,推行“低碳”实践。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作为主办方之一,希望通过举办循博会,搭建起循环经济领域国际合作的桥梁,促进全世界各个国家、各个企业、各个机构真正放开心态,以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感,以追求共赢为目的,开展务实的、卓有成效的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