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工程公司总包的印尼拉法基项目通过考核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30

  10月28日21时30分,华电集团所属中国华电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印尼拉法基2×16.5MW自备电厂项目#1机组一次性通过合同约定的336小时可靠性考核试运,较计划提前3天完成考核工期。机组试运期间主要试运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热控自动投入率90%、保护装置投入率100%、仪表投入率 100%。

  印尼拉法基 2×16.5MW自备电厂工程是海啸后印尼重建的水泥厂自备电厂,业主为名列世界500强的水泥供应商拉法基公司。该项目#1机组从第一次并网到进入336小时可靠性考核试运前,由于负荷不足原因,机组累计运行了9天但一直没有达到100%负荷。在这种不利情况下,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准备、提前预演、严防死守,确保了机组一次性通过336小时严苛的考核试验,充分展示了华电工程的项目管理能力和质量控制能力。

  印尼拉法基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了现场停工、用电侧工程延期、负荷侧不稳定、消耗品供应差、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损失等外部不利因素,通过深入挖掘潜力,严格控制成本,确保责任接口有效衔接,紧密落实绩效责任,实时监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强化商务风险控制和国际商务谈判能力等措施,使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成本方面得到有效控制,未发生包括承包商在内一起人身伤亡事故,并提前圆满考核试运。

  #1机组建设工期考核达标后,华电工程在机组建设中的角色也由总承包商转变为运行维护商,这也为华电工程实施海外发展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