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总法律顾问后备人才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4

  10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总法律顾问后备人才培训班在高培中心开班。

  此次培训包括为期一周的管理培训和三个月的法律强化培训,由来自国资委、知名高校、公司系统的专家和领导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央企法律风险防范、公司法制工作、能源格局与公司对策、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管理与创新管理以及法律基础知识等。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下,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和国家电网法制工作三年目标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法律人才队伍特别是总法律顾问队伍的建设,促进经济法律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推进公司经济法律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周渝波出席开班仪式时指出,培训有利于解决国家电网公司高级法律人才匮乏的问题。设立总法律顾问制度是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的基础。总法律顾问作为高级管理人才直接参与企业决策,有利于从源头上防范法律风险。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公司纪检组组长潘晓军在讲话中说,国家电网公司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要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不断提高效益,必须依法从严治企,依法进行重大决策,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依法治企不仅是贯彻落实国资委要求,更是公司依法从严治企、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企业效益的需要。建立总法律顾问制度是依法治企的保障,有利于建立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他要求培训班学员抓住机会努力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原则,以法律为准绳,认真分析法律风险,真正为国家电网发展保驾护航。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40个网省公司和直属单位的60名高级法律人才和管理人才。学员代表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深入学习,积极思考,交流借鉴,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