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二局承建的世界首座大跨度非对称肋拱桥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7

  9月21日,中铁二局承建的世界桥型首创、目前国内施工难度最大的大跨度、曲线梁、非对称、外倾式钢箱拱桥——南宁大桥建成通车。

  南宁大桥位于南宁市东南,北起青山路,跨越邕江,南接蟠龙新区规划路,与南宁市外环高速公路相连,由跨越邕江的主桥、南北两岸引桥、引道及附属工程组成,设计总长1314.77米,主桥设计为300m跨曲线梁非对称外倾式钢箱拱桥结构,东西两拱向外倾斜且不对称,东拱横向倾角69.72°,西拱横向倾角66.54°,是目前世界上单拱跨度最大的斜拉桥。结构设计的独特新颖、技术难度复杂、安全系数要求极高,在国内外为首创,居世界首位。中国工程院桥梁专家范立础院士称,作为国际桥梁设计理论与实践的一次伟大突破,南宁大桥将在世界桥梁建设和创新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成为南宁的标志性建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