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5

  9月22日,中远(集团)总公司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扩大)会议由党组书记张富生同志主持。中远(集团)总公司党组成员、中国远洋部分高管层成员、中远(集团)总公司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中远(集团)总公司总裁、党组副书记魏家福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以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贺国强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报告精神,并谈了列席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参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体会和感受。魏家福指出,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这一重要时刻专题研究党的建设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科学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了我们党成立88年、执政60年、领导改革开放30年的基本经验,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我们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中远集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十七届四中全会结束的第二天召开,非常及时,会议十分紧凑,主题非常鲜明,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必须要学习好、贯彻好,推动中远集团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远(集团)总公司党组书记张富生传达了参加国资委党委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的情况,强调,学习好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于搞好中远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打造“百年中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结合中远集团实际,近期要从五个方面入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要加强内部宣传,充分利用远洋报、远洋航务杂志和中远网等内部媒体,转载、刊登中央和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央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全方位、多渠道地报道和反映集团内部传达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最新动态,引导和带动集团全系统积极、主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要作出全面部署,按照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中远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结合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拼搏效益的实际,拟定、下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三要组织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全系统各级领导人员的培训,形式要多样,安排要紧凑,见效要快;四要在第四季度开好政治思想工作研究会2009年年年会,重点是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五要根据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新要求,结合中远集团实际,进一步完善企业党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