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召会议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2

  2009年9月18日,为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中粮集团在吉林长春召开了安全生产现场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夯实基础,持续提升,服务集团战略;细化管理,防范事故,打造和谐发展环境”。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总裁指出,现场安全管理是安全管理的基础和关键,要从系统的高度推进安全环保工作落地;建立和执行项目投资的安全环保评价制度和投资后安全环保评价制度,确保安全环保管理。他同时强调,食品安全是更高层次的安全,不仅关系到消费者的安全,更是中粮集团品牌和生命,全集团要充分认识,认真对待,细致的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在安全环保工作报告中,对中粮集团安全环保管理现状和形势进行深入的分析,在肯定了一批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同时,指出在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战略下,随着产业链的延伸,安全环保的风险也随之加大,中粮集团安全环保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中粮集团将从领导力、机构人员建设、健全制度、落实责任、现场管理、监督检查、应急管理、绩效考核等九个方面加强安全环保工作。

  随后,中粮集团办公厅主任殷建豪对中粮集团近3年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总结和深入剖析,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现阶段预防安全事故的5项对策措施。中国粮油、中粮屯河、中粮包装分别就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发生的事故和整改措施。中国粮油重点介绍了正在推广和实施安全管理绩效评估体系,以及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中粮集团办公厅安全环保部解读新颁布的《安全事故管理办法》和《承包方安全管理指南》;松下公司安全管理专家费学威介绍了松下公司的现场安全管理实践经验。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到达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公司,听取了公主岭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介绍,并实地参观了淀粉糖车间、果糖车间和自备电站的现场,就现场安全管理经验和成功做法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与会代表均表示,此次会议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中粮集团安全环保、食品安全管理的目标和方向,加强了兄弟公司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并表示将按照中粮集团的思路,加强管理,确保责任、制度和流程落地,进一步提高安全、环保、食品安全的风险控制能力。

  中粮集团各职能部门、各经营中心、管理中心及所属业务单元,各指数业务单元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及部分重点基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