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哈原油管道国内段管道开始实施内检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7

  8月21日,由托托输油站发出的清管球经过50小时百余公里运行,顺利到达独山子输油站,中哈原油管道国内段首次内检测拉开帷幕。

  管道内检测是通过清管器在管道内运行,全面检测管道的变形、腐蚀以及受损情况,以便及时维修处理。为保证清管器在管道内通畅运作,前期要使用清管球清除管道内的杂质和结蜡。

  内检测在中哈原油管道国内段尚属首次。中国石油乌鲁木齐输油气分公司组织召开阿独线内检测技术交底会,这个分公司主管领导、相关科室、阿独线各站队和中国石油管道检测技术公司参加了会议,制订了内检测方案。

  阿拉山口输油站利用每天早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清管方案、风险识别和控制措施,做好清管准备工作。

  独山子输油站根据方案,要求运行人员在内检测期间做好运行参数监控,随时分析参数变化,并开展内检测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