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工程签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应用空冷技术研究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1

  近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空冷技术在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上应用”可行性研究合同,标志着中电工程西北院在核电项目技术领域有了新突破。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国加大电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力度,核电这一清洁能源呈现出加快发展的势头,也使我国内陆地区核电厂建设全面提速。此次由设计世界上最大容量的空冷机组——华电灵武电厂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的西北电力设计院,承担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空冷技术在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上应用”可行性研究工作,准备通过开展技术攻关将已成熟应用的火电厂空冷技术应用到核电机组上,这将突破内陆某些缺水地区建设核电厂建设障碍,将为内陆缺水地区建设1000MW等级核电厂提供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