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汉宜高速铁路罗家弯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0

  8月10日上午,随着一声惊天巨响,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汉宜高速铁路第6标段罗家弯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汉宜高速铁路贯通的第三条隧道。

  时速200公里的汉宜高速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之一——沪汉蓉(上海——武汉——成都)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葛洲坝人承建的汉宜铁路6标段线下土建工程长约83公里,沿线的8条隧道、数十座桥梁和200多座涵洞是施工的重点和难点。罗家弯隧道全长380米,其中进、出口明洞总长49米,V级围岩251米,IV级围岩80米,开挖方式为双向掘进。因围岩种类多、级别低,又临近新洋丰化工厂渣库,隧道渗水量大,施工难度大。自2008年12月24日进洞后,承担施工的葛洲坝集团汉宜铁路项目部科学组织施工,开展“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为罗家弯隧道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