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江苏油田抗洪16昼夜 生产井然有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3

  7月27日早上6点,洪泽湖三河闸以每秒2000立方米的流量开闸泄洪,致使中国石化江苏油田位于淮河入江水道和湖区的十几个主力油田500多口油水井被淹,原油生产秩序受到严峻考验。面对洪水,江苏油田迅速拉响抗洪警报,转入汛期生产,确保生产正常运行。

  入夏以来,淮河流域持续发生强降雨,洪泽湖水容量迅速逼近警戒水位线。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江苏油田提前做好抗大洪、防大汛的准备工作。早在5月初,就下发《关于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超前部署安排,落实防汛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汛期值班,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

  主要生产区域地处淮河入江水道、湖区和里下河低洼易涝地区的三家采油厂,组建以2000多名青工为主的几十支防洪抢险突击队,对进入湖区、水网地区施工人员及船舶操作人员进行水上安全知识培训,使其掌握汛期生产相关安全技能,并对所辖各油区的湖区高架设备、抽油机和配电设施等进行逐一检查,及时更新、补充原有防汛物资。湖区、水网作业单位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参加防洪抢险的船舶、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和保养。

  7月份,针对淮河上游连续降雨、汛期逼近的实际,各采油厂对平台配备的急救药品、汛期应急食品进行更新填充,对所有湖区和水网地带的重点油井进行强制检泵。物资供应部门提前数月采购防洪物资,目前已经入库草袋17万只、蛇皮袋3万只、铁锹2000多把和潜水泵130台。原油销售部门赶在汛期来临前,主动协调各炼油厂合理安排检修时间,对负责原油外运的几十支运油船队进行调查摸底,并有重点地向处于湖区和淮河入江水道上的主力油区倾斜,加大外销力度,降低原油库存。

  截至8月11日,洪泽湖泄洪仍在继续,流量不断加大。已与洪水和强台风连续抗击了16个昼夜的江苏油田生产井然有序,确保不因人为因素停产一口油井,原油日产量保持在4700吨以上,已完成当月原油生产计划的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