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浙江500千伏宁苍线成功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7

  8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两型三新”试点项目500千伏宁海电厂-苍岩变输电线路工程成功完成冲击试验,顺利投入运行,电流源源不断地从宁海电厂流入浙江中部地区。

  该工程起始于500千伏宁海电厂,沿线经过宁海、奉化、新昌、嵊州4个县、市,最终进入嵊州500千伏苍岩变电所,新建线路194.35公里,铁塔334基,绝大部分线路位于高山峻岭中。面对山高路远、运输及作业环境恶劣、交叉跨越复杂、停电作业时间紧等困难,施工单位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致,奋勇拼搏,连续奋战了300多天,终结硕果。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两型三新”试点项目,浙江省电力公司全面贯彻全寿命周期理念,成功创新并运用MP桩施工、同塔三回路落地四摇臂抱杆组塔、动力伞悬空展放引绳等15项新工艺,达到了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目标。在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第一次输变电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流动红旗竞赛中,该工程从1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线路工程质量管理流动红旗”。

  据悉,该工程投运后将极大提高宁波、绍兴、金华地区的用电可靠性,对完善500千伏网架结构,缓解沿线地区的供电紧张状况,保证浙江电网2009年平稳迎峰度夏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