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福建公司水火并重 安全领航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4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华电集团福建发电有限公司,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呈现出“火电确保‘口粮’,水电科学防汛防台,安全文化作保障”的特点,推动迎峰度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领导,火电确保电煤供应。该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夏电煤供应管理领导小组,指导所属各单位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供应管理应急预案,增强防范和抗风险能力;做好来煤接卸、储存工作,制定汛期接卸、储存方案;做好煤场防雨工作,防止煤堆跨垛而造成输煤系统设备损坏及煤炭流失。
  
  防控结合,水电科学防汛防台。入夏以来,多个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给福建区域带来强降雨,气候情况的复杂多变,给安全发、供电造成困难。该公司紧急部署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大坝、水库调度中心等重点防汛部位,抓好防汛设施和水情测报系统的维护工作,确保准确预报雨水情信息,以便调度部门准确了解汛情,科学合理调度洪峰,确保大坝及上下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科学防控和经济发电相结合,全力实现稳发、满发、多发。

  完善预案,安全文化作保障。该公司系统开展针对迎峰度夏的预案演练工作,深化反违章和隐患治理,加强闭环管理,严格安全制度执行情况监督,全力消除隐患。加强设备检修和运行管理,充分发挥技术监督作用,落实反事故措施和机组降“非停”要求,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夏做好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