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建成亚洲最大、技术世界领先的环保节能焦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4

  7月28日,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所属中国一冶工业炉公司承建的亚洲最大、技术世界领先的沙钢7号7.63米、70孔特大焦炉,经过施工人员16个月的艰苦奋战,正式投产出焦。

  沙钢7号、8号7.63米焦炉是沙钢建设节能经济,提高焦化装备水平的重点工程之一,是欧洲近年来所开发的技术含量高、具有环保节能的焦炉炉型,该焦炉年产焦炭110万吨,是6米大型焦炉的两倍。项目建成后,将使沙钢的焦炭总生产能力达到年产550万吨。

  该工程2008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一冶工业炉沙钢项目部面对工期紧、材料、设备供货不及时以及恶劣天气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超前考虑,确保工程按节点稳步推进。德国专家称赞沙钢7#焦炉无论是施工质量还是管理水平“No.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